麥康奈提新紓困法案 含廢230.查舞弊.2000美元支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週二(12月29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提出一項新紓困替代法案,其中包括川普總統要求優先解決的議題,即把補助金增加到每人2000美元﹑廢除230條款及調查選舉欺詐。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週二提出新的替代法案,包括將疫情補助金從每人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並廢除為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提供豁免權的《通訊規範法》230條款。

法案還要求成立新的國會兩黨委員會,進一步調查選舉欺詐,並披露外國人是否可接觸選舉基礎設施,篡改選舉結果。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 Michell McConnell (C-Span2):「這是三個重要議題,總統把它們聯繫在一起。本週參議院將啟動程序,把這三個優先事項作為重點。」

面臨決選關鍵時刻的喬州聯邦參議員珀杜,對新法案表示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員 David Perdue (Foxnews採訪):「麥康奈試圖做的和總統所說的一致。 我支持總統要做的,關於廢除230條款,還有2000美元的刺激支票。我們完全支持。」

麥康奈的新法案,令民主黨左右為難。若否決該法案,會被輿論指責,扼殺了急需的疫情援助計劃,但民主黨又不願接受該法案附加條款。

時事評論員 秦鵬:「三個(法案)捆在一起的時候,(民主黨)它有點焦頭爛額的,但最後也會同意吧,這種可能性是有的。如果不同意,過了這樣的一個議會期,就會很麻煩,很可能成交不了,兩黨可能都得挨罵,民主黨也很麻煩。」

新法案能否通過,前景尚不明確。本屆國會將在1月3日結束。如果法案未通過,新一屆國會必須完全重啟立法程序。

目前,被麥康奈排在參議院優先議程的是《國防授權法》(NDAA)投票,決定是否推翻川普總統對該法案的否決。

週三一早,川普總統再次推文,敦促儘快通過每人$2000美元補助金。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更多新聞 : 

參議員霍利下週挑戰選舉人團:人民的擔心須被聽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