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新廠主帥出爐!週三ADR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今年五月,台積電宣布要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一座12吋先進晶圓廠,即將在明年動工。統籌負責人正式亮相,是目前擔任台積電企業策略辦公室的副總經理 凱西迪 ,將接任新廠的執行長與總經理職務。週三,台積電 ADR上漲 3.16%,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官網上這位笑得燦爛的Rick Cassidy,擔任企業策略辦公室的副總經理,而他現在又多了一個頭銜,也就是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的執行長暨總經理。

在台積電服務超過20年的Rick Cassidy,1997年加入北美子公司擔任客戶管理副總,一路升到總經理兼執行長;2008年擔任台積電副總經理,負責北美地區業務,今年接下了亞利桑那州廠的執行長棒子。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20.6.9):「美國的州政府和聯邦政府都答應,(補助)適用同樣的會對這些我們的合力廠商的部分。」

台積電今年5月中旬宣布要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一座12吋先進晶圓廠,預計2021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月產能2萬片。而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把台積電視為競爭對手的南韓三星電子,在美國德州奧斯汀廠附近購買了一塊土地,足足有140個足球場大,外界分析這項舉動,顯示三星正準備擴大在美國的產能。

Bloomberg專欄評論家 Tim Culpan(2020.05.15):「我們將看到越來越多的亞洲製造廠成為美國公司的供應商,不僅是蘋果公司的供應商,還包括戴爾和惠普,還有許多其他公司希望將自己的基地設在美國或墨西哥邊境或加拿大,但我認為這是一個新的起點,幾年前我們已經在威斯康辛州看到這個現象,但我認為這對美國來說是更大規模的交易。」

正值台積電拍板在美國蓋新廠,業界認為三星的新舉動不只要搶英特爾的代工單,也有意再爭取蘋果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