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今年擾台逾380架次 美軍艦13度航經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美軍2艘柏克級驅逐艦,今天上午航經台灣海峽。這也是今年度的第13次,國防部隨後證實,美國驅逐艦2艘上午由南海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向北航行。而中共軍機今年度則是持續騷擾台灣西南空域超過了380架次,立委王定宇說,這是中共要做初期的戰場經營。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今年度的結算,光西南空域,共軍騷擾台灣就超過了380架次,從原來台灣的ADIZ內,共軍希望變成是,共軍經常持續出現的位置,這也攸關著他們計畫要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的野心,而這個事情不是只影響台灣,整個南海周邊國家以及國際主要的民主國家,對這個事情都非常的反對。那除了這個軍政的目的以外,持續的騷擾這個空域還有另外一個目的是,要測試台灣的軍方、美國的軍方,不管是空中水面上,或水面下的反應,來做初期的所謂戰場經營。(美軍)第七艦隊,已經把台灣海峽周邊納入他們巡弋,來穩定區域安全的範圍。」

美國海軍第7艦隊主動在臉書公布,2艘柏克級驅逐艦今天上午航經台灣海峽,並強調船隻通過台海「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