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投資協議被批淪中共獵物!議員質疑空頭支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30日,歐盟宣佈,原則上與中共達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不過,這項協定未正式簽署前,已掀起巨大反對聲浪。原因是中共仍然有嚴重侵害人權的記錄,對于禁止強迫勞動國際公約,中共沒有實質承??諾。

30日,歐中雙方舉行了視訊會談,歐盟宣佈原則上與中共達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最終內容,還需送到歐洲議會表決同意。不過中共對香港人權和民主的打壓,以及在新疆使用維吾爾族人強迫勞動的問題,令歐洲政界人士深表擔憂。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通訊總監 Sam Armstrong:「那些遭剝削的異議人士中國工人,包括在新疆、西藏以及內蒙古或是其他地方的宗教少數民族,中共並沒有對任何國際條約的承諾,做過實質性的進展。」

法國籍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發文表示,他並不相信中共給出的空洞承諾,他反對這項協議的簽署。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也發文批評,中共承諾對禁止強迫勞動國際公約做出努力,完全就是空頭支票。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朗吉推文指出,對於人權制裁制度的協議,這份文件要批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他轉推的貼文中,法國電視台記者齊汀表明,歐中達成的不是「自由貿易協議」,而是「投資協議」。令人擔憂的是,歐盟通過簽署此協議,對人權視而不見。

歐洲智庫「摩爾研究所」研究員阿梅洛的專文指出,歐盟和中國即將簽訂的投資協定很可能使歐盟淪為中國實驗場的獵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