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照常舉行 陳時中否認柯文哲有聯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台北市今晚(31日)照辦跨年晚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已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認過,才決定辦晚會。對此,陳時中受訪時指出,他沒有跟柯文哲聯絡上,不過昨晚(30日)有遇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給予防疫建議。直到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前,才知道北市決定續辦跨年晚會。行政院則表示尊重,但也提醒做好防疫,不要造成疫情破口。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我沒有跟柯市長聯絡上,他也沒有跟我聯絡,那大概是昨天晚上,我去看遊民的時候,那黃珊珊副市長有來,然後他說他們在考慮中,那今天早上,在行政院會前,那因為是黃副市長來,所以剛好,剛好我在簽名的時候剛好在一起,他就說,那柯市長確定這個十點要來公告說,他們要繼續辦理,他問我說這樣子怎麼樣,那我說基本上現在的情況,是邊境要嚴守,那怎麼樣讓這個病毒跟我們的社區,能夠確實的隔開。那萬一有症狀的人出現的時候,要一個醫療應變的計畫,那其餘是地方政府,根據他的一個行政的量能,去做最洽當的評估。」

另外,有媒體提問,在跨年前晚上8點左右,部分縣市跨年統一改為線上進行,懷疑指揮中心有隱瞞狀況。對此,陳時中強調,任意指控指揮中心隱匿疫情,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指揮中心一向都維持透明。不分藍綠,回覆都一樣,依照地方防疫跟應變計畫,去做最佳處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