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跨年夜疫情擴 英擴大封鎖.法10萬軍警防群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2021年進入倒數階段,紐西蘭奧克蘭,已經在台灣時間晚間7點,上演全球第一場跨年煙火秀,不過,有許多歐洲國家,為了防止疫情擴大,都出台政策,要民眾不要群聚跨年。像是法國,就部署了10萬名軍警,準備在跨年期間執行宵禁政策。

英國首相 強生(2020.12.30):「有一種新的病毒傳播速度更快,在英國各地湧現。」

30號,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英國現在60%的病例,是更具傳染性的中共肺炎變種病毒。強生下令,從31號開始,必須加大封鎖範圍,英格蘭地區幾乎全部被劃入第3級或第4級警報的範圍。他也敦促民眾,避免參加任何公共的新年慶祝活動。

在法國,BBC報導,今年法國政府為了防止民眾聚會狂歡讓病毒進一步擴散,部署了10萬名軍警,準備在跨年期間執行宵禁政策。目前,法國通報超過260萬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全球第五多,並有6.4萬人死亡。

30號,德國首度通報,新增超過1000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創下新高。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德國政府也下令,禁止在跨年期間施放煙火。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0.12.30):「我認為我這麼說並不誇張:過去15年,從未經歷像今年如此沉重,也從未如此滿懷希望展望新的一年,即使仍存在種種擔憂和一些疑慮。」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31號發表新年談話。她表示,這是她執政15年來最沉重的一年。梅克爾表示,他將不會再參選2020年國會大選。因此,這很可能是梅克爾最後一次發表新年談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