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歲末 港石牆花再籲關注在囚手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今年中成立「石牆花」,關注被關押示威者們在獄中的人權。近日他接受本台專訪,提到創辦「石牆花」過程遭遇的阻力,也呼籲大眾,持續關注目前仍被關押的手足。

邵家臻表示,目前因反送中抗爭被控暴動罪入獄的就有140多位,很多都是未滿21歲的少年犯,遭肢體與精神酷刑時有所聞,有人被關到都精神恍惚。被問及,懲教署稱黃之鋒照X光發現腹中有異物被送單獨關押,邵家臻認為,只是獄方的藉口。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 在醫院本身就是隔離的,不是因為病菌的問題,不是因為疫情的問題,而是先將你隔一隔。希望你不會進去後到處跟那些犯人講很多你那些所謂政治信念,也都不想那些犯人搞你。」「那之鋒這些(人),受國際關注的,是不是?如果之鋒給人打到眼腫了,你想一下,那件事的壓力就不只是一家院所的問題,是整個懲教處都拆天啦。」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所謂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與詐欺罪,日前獲准以1千萬港幣附加限制交保,形同軟禁。而黎智英被以殺人犯、毒梟等甲級重刑犯上大銬示眾的畫面,更被質疑,是將中共對待異議份子的樣板複製到香港。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 其實在這兩三年裡面,其實(香港)懲教去接待大陸的那些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學校,不同的懲教院所的,就是參觀拜訪有多少次,動員了多少人去招呼他們。我知道的消息,就是那些大龍鳳(大排場),是令到他們吃不消的。」「而這些拜訪,就是,說好聽的就是互相揣摩,切磋砥礪,說不好聽的,就是學壞的東西。 」

辭職離開立法會後的邵家臻,全心投入籌辦「石牆花」持續關注囚權,儘管其他支持反送中的教會組織疑似遭政治報復、戶口遭凍結,迫使邵家臻不得不放棄公開募款,他與其他社工仍想辦法賣咖啡維持運作,不間斷地推動培訓「寫信師」、「探監師」,關注在囚示威者及其家人。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我知道現在做任何事情都很艱難的,任何事情都有很多風險的,但是不可以什麼都不做,特別是許多手足已經為香港做了這麼多事,我們不能夠因為怕自己有風險,而所有事情都不做。」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