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再添少棒隊 黃偉哲期勉為三級棒球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億載國小,31日舉行少棒隊成立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和多位議員、來賓到場祝賀,鼓勵這些棒球小選手,開心打球,努力朝自己的志願前進,未來能夠為台南市三級棒球再爭榮耀。

台南市億載國小棒球隊正式成軍,成為全台南市第13支國小棒球隊。市長黃偉哲為小選手加油打氣,期勉球隊為台南市三級棒球扎下更深厚的基礎 。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市也算是棒球很多球星的故鄉,億載國小這支最新的棒球隊能夠得以順利成立,我們非常感謝各界的支持,希望說為三級棒球扎下更深厚的根,能夠開枝散葉、茁壯發展。」

億載國小極力推展棒壘球相關運動,107年成立台南市首支女子壘球隊,共拿下10座全國冠軍。有了豐厚的壘球基礎,如今成立安平區第一支少棒隊,補齊安平區三級棒球的最後一塊拼圖。

億載國小校長 林志政:「希望我們台南,尤其我們安平地區,三級棒球這樣的一個人才培訓能夠來做一個建立。我們也期待我們在3年後、10年後,我們億載國小的孩子有更棒的成績,也可以在全國還有國際的舞台,能夠發光發熱。」

少棒隊員:「希望之後可以用棒球來升學,然後可以參加選國手。」

少棒女隊員:「原本我們兩個是參加女壘隊,然後結果學校在我們六年級最後一年時候成立了少棒隊,所以我們兩個就想說來試試看。」

贊助廠商 黃敏傑:「它算是安平區的第一支少棒隊,那我們長期跟億載國小一直都很有緣份,讓我們更需要來跟這一個活動來共襄盛舉。」

目前億載少棒隊共有40名成員,其中還有兩位女隊員。統一獅職棒隊選手也來為少棒隊員們作培訓,鼓勵他們為自己的志願和理想努力不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