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021中英演說:台是良善力量 兩岸關係全球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2021新年第一天,總統蔡英文用英文向國際觀眾問好,提到台灣很自豪能和國際社會一起並肩作戰,對抗疫情,並一再展現「Taiwan can help!」,針對中共機艦不斷擾台,蔡英文強調,兩岸關係攸關印太安全,也是全球焦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很自豪能和國際社會一同並肩對抗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再度展現Taiwan can help。」

總統蔡英文發表新年談話,特別用英文向國際喊話,對抗中共病毒,台灣願意幫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國際間一股良善的力量,不管現在還是未來,一直都會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

針對近年中共軍機、軍艦不斷擾台,蔡英文表示,從全球戰略角度來看,台灣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而且已不是台海兩岸的議題,而是攸關印太區域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岸的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遭頻繁的 活動,不僅衝擊兩岸關係,更是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現狀,造成威脅。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最後蔡英文也強調,她處理兩岸事務的一貫原則,就是共同討論、找出方法、務實解決問題。也期許疫情過後,和兩岸人民能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