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021跨年禁觀眾入場 店家被迫提早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全球各國接力迎接2021年,帶您看到美國知名的跨年景點,紐約時代廣場,這回受疫情影響,不開放民眾進入,改採線上直播,水晶球降落儀式、表演活動仍照常舉行,但冷清的街頭,也讓週邊店家生意,大受影響。

絢爛煙火,點亮紐約時代廣場,拉開2021序幕,不過廣場上人群稀稀落落,不見往年擠滿人潮的光景。受到疫情影響,時代廣場這回跨年,不開放民眾進入,改採「線上直播」,但水晶球降落儀式,和表演活動仍照常舉行,這也是1907年首次舉辦跨年以來,最冷清的一次,週邊店家生意也大受影響。

英文新唐人 記者:「現在是紐約市的除夕夜,但是像這樣的餐廳卻沒有慶祝,如同你看到的,不准室內用餐,只能外帶,今天它們將在下午3點結束營業。」

過去跨年夜,熱鬧的時代廣場,如今已變得冷冷清清,隨著疫情升溫,12月中的時候,紐約市再度禁止民眾室內用餐,只能外帶、外送或是戶外用餐。

美國民眾:「現在已有很大的不同了,這跟過去完全不一樣。」

美國民眾:「每個地方都關閉,我們不能去餐廳,或是到哪裡去玩。」

美國民眾:「大家更多的是在家裡吃,這對餐廳來說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不只餐廳生意受到影響,紐約知名亞洲超市,也不敵疫情,宣布將在2021年初,關閉旗艦店。

Pearl River Mart總裁 Joanne Kwong:「我們無法與房東達成協議,我們很努力了,我們作了結束營業的決定,這對我們公司與家人來說是最好的,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是有2間店營業,我們非常希望在附近再次重建

。」

疫情衝擊經濟,日前一份調查也指出,紐約市的23萬個小型企業中,有3分之1可能將面臨倒閉。少了熱鬧的跨年氣氛,告別2020年的這天,紐約街頭的這般景象,也成了各國跨年夜的縮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