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推無萊豬自主管理標章 民眾:相信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因應中央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鼓勵業者發動肉品自主管理,彰化縣政府,推動食品業者無萊豬自主管理標章,出動六百多個志工,針對上萬家食品業者輔導,目前有66家食品業者加入,讓業者主動揭露使用的豬肉產品,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裝入白米飯,淋上肉汁,再放上一塊爌肉,這就是彰化知名的爌肉飯,彰化縣政府拉出8大防線,推出「強化肉品瘦肉精監管計畫」,並推動食品業者無萊豬自主管理標章。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們針對進口的肉品商,各類的業者都做了全面性的輔導跟稽查,要按照中央規定來做產地標示。」

彰化縣長 王惠美:「大家要選擇要吃的狀況之下,這一些都是經過,自主申請然後自主管理,然後我們都已經有認證給他的一個這個,無萊豬的一個商店。」

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與當地里長等人也一同享用彰化在地彰化小吃,對於標章業者與民眾怎麼看?

爌肉飯小吃業者 :「我們也對我們的政府很有信心。」

肉圓小吃業者:「有多少的幫助,但是也是要,店家要有良心,一定使用健康的台灣豬,」

顧客:「相信店家,(怎麼說)因為他們不會把自己的名聲打壞。」

顧客:「應該是相信業者,就是標章不一定會準。」

衛生局提醒,食品業者自2021年1月1日起,市售含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的食品,均需如實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以屠宰地認定)並保存肉品來源憑證,以保障消費者知的權利與選擇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