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聖血奇蹟」未現 教徒憂災難將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義大利那不勒斯的教堂裡,存放著聖人聖雅納略的血液,在一年三次的見證儀式中,凝固的血液會在彌撒後液化,被稱為「聖血奇蹟」,人們相信這是來年順利的徵兆。然而,在12月的儀式中,「聖血奇蹟」沒有出現,引發信徒擔憂。

修道院長 德格雷戈里奧(Vincenzo De Gregorio):「先生們,它是固狀。現在,讓我們盼望。」

12月16日,義大利那不勒斯主教座堂(Naples Cathedral),主保聖人聖雅納略(San Gennaro)的聖血,在經過數小時彌撒之後沒有液化,依然呈現固態,信徒們擔憂,這是災難即將到來的前兆。

聖雅納略是那不勒斯的守護聖人,西元四世紀殉教後,血液被保存在那不勒斯的教堂做為文物。1389年,凝固的血液首度液化,被稱為「聖血奇蹟」,此後教堂一年會舉辦三次儀式,將裝有「聖血」的容器取出,在彌撒結束後見證「聖血奇蹟」,象徵來年城市將受到守護。

三次儀式分別在5月的第一個周六、9月19日和12月16日舉行。今年前兩次,聖血都順利液化,第三次雖然祈禱了幾小時,下午又進行特別彌撒,聖血仍然保持原樣。

雖有一說是,以9月19日聖人紀念日的「聖血奇蹟」較為重要;也有人認為,2019年聖血全都液化,沒能預示2020年的疫情。但回顧歷史,有幾年未出現「聖血奇蹟」,接著就有災難降臨的警世。例如: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1943年納粹佔領義大利;1973年那不勒斯爆發霍亂;以及1980年,義大利南部坎帕尼亞(Campania)大區發生芮氏規模6.9地震,造成約2,735人死亡,7,500多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