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韓國設計系學生 熔解口罩做成椅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一次性口罩已成為生活必需品之一,然而,大量口罩垃圾卻造成環境負擔。韓國一位男大生突發奇想,在校園蒐集一萬個廢棄口罩,利用近300度的熱風槍將其溶解,再塑成一隻隻堅固又美麗的椅子,讓口罩不僅能保護人類,還能回收再利用,保護我們的地球。

桂園藝術大學家具設計系學生 金河那:「你好,我是今年23歲的金河那,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家具設計師。我現在坐的這些椅子是由100%可回收的口罩製成的。」

金河那(Kim Ha-neul)有感於大量丟棄口罩對地球的汙染,決定幫口罩找到新的用途。他從6月份時在學校安裝口罩收集箱,收集到約1萬個用過的口罩。為了減少病毒傳染風險,將這些口罩放了至少四天後,再用熱風槍加溫至超過攝氏300度的高溫熔化,成功使用約1500個口罩,做出高45公分的三腳椅子

桂園藝術大學家具設計系學生 金河那:「我使用的這些過濾布是可回收的聚丙烯塑料。我將過濾布融化並將其轉變為這種堅硬形體,根據這個方法,我用模具製作這些椅腳,然後完成這個椅子。」

他在畢業展中展出這項結合時事與環保議題的作品,受到諸多學生的關注。

20歲大學生 朴成燦(Park Sung-chan):「他們(椅子)發出了強烈的信息。如果我買了一個,我想它會提醒我,在2020年面臨的中共病毒。它們還會提醒我們注意環境問題,因為它們是由回收口罩製成的。」

金河那表示,他還不打算出售這些椅子,正計劃將這個概念擴展到整個家具系列,製作大型椅子、桌子和燈等家具。根據韓國食品藥品安全部數據顯示,光是11月韓國就生產了超過6.24億個口罩供國內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