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最大稻草迷宮 雲林大埤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為了控管空汙問題,稻草不能再像早期一樣,以焚燒方式處理。雲林大埤鄉,別出心裁,舉辦「稻草文化節」,打造666坪的稻草迷宮,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打卡體驗。

500公斤重的稻草捲,民眾奮力往前推。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擔稻草,體驗古早的農村生活。

民眾 廖先生:「不錯啊!小孩子覺得滿新奇的。」

民眾 廖小姐:「不錯的體驗!然後知道農夫很辛苦。」

大埤鄉稻草文化藝術季,今年以「稻草王國」為主軸,並以童玩、童趣方式來呈現,打造666坪的稻草迷宮,用了將近600個500公斤重的稻草捲來製作設計。

雲林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我們循環再利用,把這個稻草變成藝術,所以今年這個稻草文化節裡面,我們大埤鄉鄉公所就是動員大家,然後用迷宮的方式,所以我們打造一個全台灣最大的這個就是稻草迷宮。」

雲林縣長 張麗善:「這個也是提高雲林縣的知名度,那甚至也讓我們的下一代體驗這個農村的生活,讓他們知道這個粒粒皆辛苦。」

活動現場還有6米高的大型稻草意象創作「稻草牛寶」,同時還有稻草DIY編織教學,可製作可愛動物及玩偶。現場裝置藝術,預計將展出到2021年的黃曆年節,供民眾盡情打卡拍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