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有大事發生?罕見天象木星土星超接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今年冬至發生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木土合相」,天空中的木星與土星相會重疊,這次又是兩顆行星800年來眼睛能看到最接近的一次。而在歷史中,「木土合相」代表有大事將至的含意,曾精準預言疫情爆發的印度14歲男孩阿南德先前也對此提到,世界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

在木星和土星最為接近的12月21日晚上,這兩顆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看起來就像雙行星(double planet)一樣,其中,較大顆明亮的是木星,另一顆較小且帶有光環的是土星,這是「木土合相」也叫做大合相(Great conjunction)的天文奇觀,今年為800年來可看到最接近的一次。

從肉眼看上去,兩顆行星在天空中看起來就像是黏在一起的單一光點,不過實際上它們仍相距超過7.3億公里。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在冬至時,行星之間的距離僅為十分之一度,這相當於以一臂之長拿著物品比對,大約是一枚一角硬幣的厚度。

根據木星與土星的繞日運轉周期,這兩顆行星大約每20年會發生一次合相,每次的角度與時間不盡相同,可是,像今年這樣非常接近的會合卻是十分罕見,稱之為「超級大合相」。

實際上,這兩顆行星上一次的「超級近合」是發生在400年前的1623年,但當時是在白天,地球上大多數地方都看不到;因此,可觀測的前一次時機是在800年前的1226年(3月4日),那時連望遠鏡都還沒有。而下一次發生的時間,據哈佛大學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的天文學家推算,將在2080年。

不過,這個天文學家眼中的「偉大結合」似乎暗藏玄機。根據《史記》中記載,木星與土星相合代表有內亂,《漢書》也提到兩星越相近則災禍越大。

《史書》將木星稱為「歲星」,土星稱為「鎮星」、「信星」等名稱。根據太史公司馬遷的《史記.天官書》中記載「木星與土合,為內亂。」。班固的《漢書.天文志》亦提到,「凡五星,歲(星)與填(星)合則為內亂。」;「二星相近者其殃大,二星相遠者殃無傷也,從七寸以內必之。」

此外,先前曾精準預言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的印度14歲男孩阿南德,也在11月初的影片中表示,土星與木星即將相合,為大凶,世界將面臨非常嚴峻的考驗,可能出現「全球性災難」。

12月21日「木土合相」一過,12月22日,英國宣布發現傳染力更強大的變種病毒株「B.1.1.7」正快速蔓延;12月27日,日本宣布因感染人數持續增加,開始進行鎖國。種種跡象,是巧合,還是上天給現代人的警示,值得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