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下週一赴喬州 發聲明鼓勵參眾議員6日提反對意見呈證據

圖為2020年10月8日,美國內華達州博爾德城(Boulder City),副總統彭斯在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RONDA CHURCHILL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3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六(1月2日)推文預告,週一(1月4日)他將赴喬治亞州為共和黨推出的參議員候選人助選,在此之前,他還表示,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在1月6日提出反對意見以及呈交證據,挑戰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馬克‧肖特(Marc Short)週六對媒體發出聲明稱:「副總統彭斯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上次選舉中的選民舞弊和違規行為感到擔憂。」

「副總統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利用法律賦予的權力,在1月6日向國會和美國人民提出反對意見和呈交證據。」聲明說。

美國國會11名共和黨參議員週六聯合發表聲明,要求國會遵從先例成立選舉委員會、對存在的爭議性選舉結果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計。

這11位參議員們表示,國會1月6日的聯席會議投票是僅剩下的唯一憲法權力,能考慮和解決對嚴重選民舞弊的多項指控。他們將反對選舉人團投票,直到審計結束。

共和黨參議員們認為,2020年選舉中的舞弊和違規行為指控都超過了他們有生之年以來的任何一次,而且美國人普遍存在這種擔憂。

根據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lpsos)的民調顯示,39%的美國人相信「選舉被操縱」。持這種看法的有共和黨人(67%)、民主黨人(17%)和獨立人士(31%)。

而原本以為法院會聽取證據並解決這些嚴重選舉舞弊的指控;但最高法院卻兩次拒絕接收案件。

要求國會設立獨立選舉委員會並非共和黨首創。

最早的先例出現在1877年,海斯對蒂爾登(Haye-Tilden)總統選舉中出現了嚴重的舞弊和非法行為的指控。當時,有三個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選舉被指控存在非法行為。

國會和媒體都相當關注這些指控,並任命了一個選舉委員會——由五名參議員、五名眾議員和五名最高院大法官組成——來審議和解決有爭議的問題。

而民主黨國會議員也曾於1969年、2001年、2005年和2017年在國會挑戰總統選舉結果。而且,在1969年和2005年,都有一位民主黨參議員加入民主黨眾議員,在兩院要求投票,決定要不要接受被挑戰的總統選舉人票。

到截稿時,國會已經有12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結果;此外,還有至少四十多位共和黨眾議員表示,將加入1月6日的挑戰。

根據國會流程,如果各自一名參議員和眾議員在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對關鍵州的選舉人票提出反對意見,將引發每個爭議州分別兩小時的辯論。

根據《憲法》和法律,副總統主持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但對有爭議的選舉人團票有決策權的仍是國會兩院的多數派。

彭斯也在推特上發文預告,週一(1月4日)他將赴喬治亞州為共和黨推出的參議員候選人羅夫勒(Kelly Loeffler)與帕度(David Perdue)助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