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境外移入 英國留學女登機時出現喉嚨癢症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3 日訊】指揮中心3日宣布,中共肺炎境外移入新增4例,分別是從英國、德國、美國和史瓦帝尼入境。台灣目前累計812例確診,總共116人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要報告新增四例病例,這四例是從英國、德國、美國跟史瓦帝尼入境。」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四例境外移入案例,其中一名是從英國返台的本國籍20多歲女性(案810),持有3日內檢測陰性證明,12月底在英國登機時,出現喉嚨癢症狀,入境後主動告知,隨即在機場採檢,而在集中檢疫時出現發燒症狀,因此再次採檢,兩次採檢結果都是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個案810的部分,還是以她在英國當地感染的機會是最大,尤其她在登機的時候就已經有症狀,所以在加上她的Ct值是19,大概都證明這算是一個新發病的個案,那英國本來目前整個疫情就在高峰。」

另外三名境外移入分別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案811),12月28日從德國返國,居家檢疫後有喉嚨痛症狀。另一名本國籍60多歲男性(案812),12月27日從美國返台,居家檢疫時,出現全身痠痛、發燒、咳嗽。另一名史瓦帝尼籍30多歲男性(案813), 12月24日入境,檢疫期間出現頭痛、流鼻水、鼻塞,三名案例都在確診後送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除了案813的Ct值是31之外,其他的案810的Ct值是19、案811的Ct值是24,案812是15左右,所以除了案813比較高之外,其他都是Ct值算低的。」

4起案例是否有英國變種中共肺炎病毒?尚待比對。至於越南傳出一名境外移入確診來自台灣,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詢問越南方,還沒有取得回應,因此還需要時間調查,預計周三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註:Ct值為病毒核酸檢測的循環數閥值,Ct值愈高,代表病毒基因濃度愈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