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古城發現小吃店遺址 存在近2000年保存完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3 日訊】龐貝遺址考古團隊近期則是挖掘到一間街頭小吃店,且小吃店櫃台前裝飾著鮮豔壁畫,壁畫上的鴨與公雞壁畫十分清晰,經過近2000年仍保存良好。

龐貝城在西元79年時,因義大利南部的維蘇威火山噴發,使得龐貝城被大量火山灰覆蓋。龐貝遺址考古團隊近期則是挖掘到一間街頭小吃店。

考古團隊發現,小吃店櫃台有許多圓孔,推測是放置一些裝有熱食的陶罐,考古團隊人類學家阿莫洛帝(Valeria Amoretti)表示,陶罐中發現些許食物痕跡,包括豬肉、魚肉、鴨骨碎片、牛肉及蝸牛,證明了該店的菜餚有著多種動物食材所組成。

另外在一個罐子的底部,考古團隊發現了一些壓碎的蠶豆,這些豆可能是被用來改變葡萄酒的味道。在小吃店櫃台前則有著色彩鮮豔的壁畫裝飾,經過近2000年仍保存良好。

其中部分描繪研判是這家店出售食品的組成成份,例如鴨和公雞等,公雞一旁還畫有脖子綁著皮繩的狗;另外,櫃台正面的壁畫則是一名手拿樂器的希臘女神寧芙與馬、魚共遊的場景。

考古團隊研判,這類街頭小吃店受到普通民眾歡迎,羅馬菁英階層較不會光顧此類店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