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卻忽略手機消毒?日本開發行動洗手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3 日訊】日本開發出一種科技行動洗手站,設置在東京銀座街頭,讓民眾走到哪裡都能洗手,還能順便消毒手機。只要插上電源,倒入清水,機器的過濾殺菌系統,可以將水回收再使用,不用依賴自來水,就能洗手。

齊心協力將機器抬起放好,再接上電源,倒入清水,一台行動洗手站就設置完畢了。12月19日,日本一家新創公司(WOTA)為了鼓勵民眾勤洗手,與地區協會合作,在東京銀座繁華的商店街道旁,放置了20台行動洗手站。

這些行動洗手站不需要連接自來水,也不使用淡水箱和廢水箱,而是透過微孔濾膜法(membrane filtration)、加氯消毒和深紫外線照射等三個階段殺菌處理,將水回收再利用。平均每倒入20公升的水,可洗500次手,當洗手次數達2000次後就要更換過濾器。

WOTA CORP執行長 YOSUKE MAEDA:「我們保留了大型濾水廠的功能,把它縮小到這個尺寸,縮到(原來的)十萬分之一,再放入內部。這個產品就是這樣的東西。」

不過,洗完手之後再摸髒兮兮的手機,也是前功盡棄。因此,洗手站內還設置手機專用的紫外線殺菌裝置,只要20到30秒,在洗手的同時,就能讓手機也乾乾淨淨。

日本民眾 NATSUKO MORIYAMA:「(消毒手機)是一個盲點。我常常在用手機,但卻沒想過自己沒有做足手機消毒工作。這台機器提醒我們,手機必須保持清潔,這樣很好。」

在疫情影響下,該公司希望讓城市裡的民眾走到哪裡都能洗手,因此加快速度開發機器。試用過的民眾,反應都相當不錯。

日本民眾 AYAKO YAMADA:「如果一直用酒精(消毒手)的話,手會變得粗糙。因此,如果可以用水洗的話,我覺得真的很好。」

行動洗手站已經在日本售出4000台,該公司計畫明年推廣到國際市場,目前已有許多美國客戶洽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