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向數百名搖擺州議員展示舞弊證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上週末,美國總統川普核心圈的6名成員向數百位搖擺州議員報告了本次大選的選舉舞弊證據,川普本人也出席了這次視訊會議。目前,已有超過百名眾議員和12名參議員,計劃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反對爭議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另外,川普週日表示他將參加6日在DC的停止竊選遊行集會活動。

1月2日,川普總統6人核心團隊向多個搖擺州的約300百名立法者介紹了大選舞弊情況。會議通過Zoom舉行,成員包括川普總統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等。川普總統也出席會議並做了15分鐘發言。

梅多斯當天在推文中表示,已經有超過一百名國會眾議員和12名參議員,計劃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反對爭議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如果參眾兩院各有至少一名議員共同反對某一州的選舉人票,則兩院將對此各自進行辯論並投票。如果兩院都是簡單多數支持「反對選舉人票結果」,則該州選舉人票作廢。

眾議院中,由莫·布魯克斯(Mo Brooks)首先提出挑戰計劃。參議院中,首位確定將發起挑戰的議員是喬希·霍利(Josh Hawley)。隨後,由德州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為首的11名共和黨參議員週六宣布跟進,並要求國會立即任命一個具有充分調查權的「選舉委員會」,對有爭議州的大選結果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計。

另外,川普總統3日轉發視頻推文,號召支持者參加1月6日在華盛頓DC的大集會。川普說:「我會在集會現場。將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

1月6日國會將舉行聯席會議,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進行唱票和計票流程,副總統彭斯主持會議。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