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參議員決選合法性受質疑 川普發推呼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的「早期投票」已經結束,目前該州收到的郵寄投票,和提前投票,已經創下記錄。有選民擔心,投票的誠信度,總統川普也發推文,指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放寬了該州「缺席選票簽名」的驗證法規,這違反了憲法。也使得,喬州去年11月3日的選舉,及下週1月5日的參議員決選「非法、並且無效」。

截至星期四,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的提前投票已經收到了超過3百萬選票,創下記錄。

一位選民說,她仍不確定她的投票是安全和有保障的。

喬治亞州選民 阿爾索夫:「誰培訓格威內特縣的選舉站工作人員,我想知道他們是否接受了扎克伯格派來的公司的培訓,因為他在喬治亞州投下很多錢。」

阿爾索夫指的是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向喬州的「技術和公民生活中心」捐贈了數億美元,由這家組織向一些縣選舉辦公室分發了數百萬美元,不成比例地將更多的錢捐給了傾向民主黨的縣。這些錢用於僱用選舉站工作人員和讓更多人投票。

阿爾索夫說,她擔心這次的選舉是否公正。

自從總統大選後,計票的安全性便受到質疑,特別是提前投票的簽名驗證。一些選票監督員說,在富爾頓縣,他們被擋在障礙物外,根本無法看到工作人員如何進行簽名驗證。

同時,林伍德律師向美國最高法院遞交了緊急請願書,要求阻止喬治亞州的參議員決選。幾天前,他遞交給聯邦法官的同樣案件被駁回。

週五,川普總統連發三條推文,指喬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在去年三月和州民主黨人簽署了一份「同意令」,更改了缺席投票程序。

川普寫道,「選舉前對投票程序、規則和條例的大規模倉促修改,並不是州立法機構作出的。因此,整個州的選舉都是不合法的,以及違憲的。此外,喬治亞州的同意令是違憲的,所以該州2020的總統選舉也是非法、無效的,這還包括目前(進行)的兩輪參議員決選。」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