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CAS標章確保台灣豬 侯友宜:落實源頭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萊豬開放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肉品加工廠視察生鮮豬肉生產管理情形,也藉此推廣CAS認證的優質台灣豬肉,侯友宜表示,豬肉進口商都說不進萊豬,但誰能保證永遠不進?政府一定要做好嚴格抽驗、源頭管理。

新北市長 侯友宜:「從外包裝就可以判斷,可以判斷出來這個是不是台灣豬。」

萊豬從1月1日起開放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上午到加工廠去視察生鮮豬肉情形,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進口豬肉商都說不進萊豬,但誰能保證永遠不進?中央必須要落實百分之百的源頭管理、嚴格抽驗,如果進口萊豬,進口商也應該要清楚告知。

新北市長 侯友宜:「開始有人蠢蠢欲動進萊的時候,這才是考驗的開始,所以政府這一段時間可以做宣示性,做實地性的一個過程,但是最重要是隔一段時間以後,當大家都流於形式、疏於注意的時候,這才是我們更要嚴格面對的時刻。」

侯友宜說,政府有責任要扛起把關的責任,如果消費者想避免買到萊豬,也可以認明CAS標章的產品,就可以確保買到的是經過合法屠宰的高品質國產豬肉,台灣豬已經是品牌保證,另外,傳出地方如果不配合中央的萊豬法令,可能會遭到彈劾,侯友宜也做出回應。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不擔心也不害怕,因為我們努力認真為民眾的食安來把關,我們好好做事,大家相信這樣的做事,守護民眾的健康,才是我跟所有公務體系,所有人的責任。」

侯友宜認為,只要將所有資訊公開,相信就能讓消費者,做出正確的判斷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