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退休儲金上路 蔡英文:退休制度在台灣建立完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特別南下高雄出席「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和農民一起存下第一筆退休儲金,總統呼籲農民趕快加入退休儲金制度,讓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農民退休儲金的成立有兩個意義,第一是展現政府兌現承諾,照顧農民的決心,第二意義是退休制度將在台灣全面的建立,而且此時此刻算是建立完成,現在有了農民退休儲金後,代表以後大家不論從事哪一個行業,都會有職業保險,保障晚年的退休生活。」

今年元旦開辦的農民退休儲金新制,以後凡是符合實際從農且符合農保被保險人、未滿65歲、未領其他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等3條件者可自願投保。退休儲金的提繳金額是依勞工基本工資乘以農民自行決定1%到10%的提繳比率計算,農民提繳多少錢,政府便相對提繳多少,2筆金額均存入農民的個人專戶中,以保障農民的退休生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