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韓、英國疫情飆升 將採取更嚴格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日本在跨年當天新增確診超過4500例創下新高,而東京都同日新增1337例,也是歷史新高,日本首相菅義偉計畫,在本週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有日媒報導指出,日本首都圈,包括東京在內的一都三縣,將考慮提前,在8日就先自行宣布「緊急事態行動」。

日本首相 菅義偉:「我再次敦促,將它們東京和三個縣(餐廳和酒吧)營業時間縮短至晚上20點。作為政府,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我正在詳細考慮。」

日本中共肺炎疫情在跨年連假快速增加,日經指數盤中一度下挫500多點,最後以27258.38點作收,為兩週內最大單日跌幅,日本首相菅義偉,目前預計在9日宣布東京等4都縣「緊急事態宣言」。

而在南韓,五人以上集會限制從首都圈擴展到全國,特別防疫期延長到本月17日。

阿里郎新聞主播 布魯姆(Mark Broome):「現在,南韓嚴格的社交距離將再延長兩週,而且(五人以上)集會限制擴展到全國。」

鏡頭轉到英國,在慘遭變種中共病毒侵襲後,已經連續六天每日新增超過五萬確診病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考慮接下來幾週實施更嚴格措施。

英國首相 強生:「有可能我們需要作出行動在接下來的幾週,在這個國家的各個方面可能都要更嚴格。」

英國也是全球第一個國家,4日開始施打牛津疫苗。

BBC新聞:「第一劑的肺炎病毒疫苗,由牛津學研發,今天將接種在病人身上,在它被批准後的第五天。」

接下來就看疫苗的效果如何,而日本將在二月下旬開始施打疫苗,首相菅義偉將帶頭進行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