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突停共和黨廣告帳戶 克魯茲批科技巨頭危害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前夕,選戰激烈,臉書卻被爆出關閉了喬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洛夫勒和珀杜的籌款廣告帳戶,並被美國總統川普轉發該則消息。川普提到,如果廢除《國防授權法案》中的230條款,就不會再碰到這種事。另外,聯邦參議員克魯茲3日向媒體表示,科技巨頭公司的言論審查機制,已經對美國的言論自由和選舉公正造成威脅。

美東時間1月5日,就是喬治亞州要選出參議院最後2位參議員的日子。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都在大力宣傳各自的2位候選人,但是臉書被共和黨人指控,利用內部機制,關閉了共和黨的廣告帳戶。

美國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National Republican Senatorial Committee, NRSC)1日在推特上寫到,「科技巨頭(Big Tech)又來了。臉書關閉了喬治亞戰場基金(Georgia Battleground Fund)

的廣告帳戶,這是服務於委員會(NRSC)、凱莉‧洛夫勒(Kelly Loeffler)和大衛‧珀杜(David Perdue)的聯合籌款委員會帳號。距離喬州參議員決選只剩4天,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美國總統川普也轉發了這條推文,並寫道:「共和黨人應該剔除《國防(授權)法案》第230條的規定,就不會遇到這個問題。從來都不吸取教訓!!!」

臉書則是在事後告訴美國媒體,這是自動檢測系統出現錯誤導致的,喬治亞戰場基金的廣告帳戶已經恢復。

2020年美國大選爆發舞弊爭議以來,谷歌、推特、臉書等高科技公司在《第230條》的保護下,對提出選舉舞弊、假選票等言論持續行使刪除與打壓的政策。包括川普、共和黨議員的文章都多次被隱藏或貼上標籤。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3日向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表示,谷歌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公司,推特則是最無恥的。

美國聯邦參議員 克魯茲(2021.01.03):「谷歌險然是最危險的,推特是最厚顏無恥的。科技巨頭的審查制度,我認為是這個國家言論自由面臨的最大的威脅,也是對國家進行自由與公平選舉的威脅。科技巨頭擁有巨大的權力,他們在濫用這種權力,試圖使他們不喜歡,或不同意的聲音噤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