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堂文化新村元旦仍遭強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元旦假期期間,北京香堂文化新村仍持續遭當局非法強拆 。1月3號,崔村鎮兩位副鎮長親臨強拆現場,把居民的家園變成一片廢墟。

3號,崔村鎮兩位副鎮長親臨香堂文化新村「指導」強拆,視頻中介紹,兩輛大型勾機在藍天白雲下,把現場變成一片廢墟,一輛勾機在清理畫家范增在四區五排的院子,以便另一輛勾機拆東鄰的樓房。

現場視頻:「2021年一月三號元旦假期,也是星期天,崔村鎮人民政府違法強拆4區4排9號、10號的房子,按照國家行政強制法,即使強拆也不能在國家法定假日,現在是兩輛勾機,今天本來是晴天,陽光燦爛,但是他們把現場弄得烏煙瘴氣,曾經美麗的院子,美麗的家園,就在被他們野蠻非法強拆下變成廢墟。」

據了解,4區是香堂村宅基地所在地,購屋合同上都有崔村鎮政府的公章和北京市昌平區國土局頒發的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證,因此居民們都認為房子應該受到法律保護。

現場視頻:「崔村鎮人民政府完全無法無天,傷天害理,把美好的家園變成一片廢墟,藍天白雲下的現場變成一片垃圾,這就是崔村鎮人民政府對人民犯下的罪行,這就是崔村鎮人民政府對法制的背叛,對法律的褻瀆。」

當天,香堂文化新村居民打市民熱線電話反映元旦假期違法強拆的問題,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卻表示重點工程可以施工。

香堂文化新村居民:「元旦假期按照國家的法律,國家法定假日或周末是不允許施工的,他是在白天,他是在擾民,按照國家行政強制法,就是強拆他也不能在國家法定假日,在周末他也不允許,搞的灰塵遍地,這本身就在污染環境。」

香堂文化新村是20多年前崔村鎮政府以便宜地價招攬文化名人等入住,卻在上個月對3800多戶下達拆遷令。之後派駐大批黑保安騷擾和威脅居民,並使用斷水、斷電、斷暖氣等流氓手段逼迫業主搬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