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退休儲金上路 蔡英文宣告完善台灣退休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農委會元月1日起開辦「農民退休儲金」,全台有45萬農民受惠,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特別南下高雄美濃出席「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宣告政府完成照顧農民的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全面性建立退休制度,也期盼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從農。

總統蔡英文和農民代表,象徵性的一起存下第一筆農民退休儲蓄金,宣告台灣也全面性建立退休制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農民退休儲金的成立有兩個意義,第一是展現政府兌現承諾,照顧農民的決心,第二意義是退休制度將在台灣全面的建立,而且此時此刻算是建立完成。」青農 謝先生:「現在這個可以讓自己以後有一個保障,對退休以後。」老農 黃女士:「很好,可以鼓勵年輕的回來工作,做農,有保障,有退休金。」未來農民退休儲金,將會依照基本工資的1%至10%,讓農民自由選擇存入金額,政府也會和農民存入一樣的錢。等到年滿65歲,除了老農津貼,還可以領到退休儲金。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40歲為例,參加農民退休儲金之後,25年65歲,每個月平均可以領到24000,這是一個讓農業成為專業,這是一個可以吸引年輕朋友從農,這是一個可以保障農民福利最重要的一個制度,我們今年正式上路。」完成農民四大福利的最後一塊拼圖,也讓「從農」成為一個可以做到退休,安心養老的職業。蔡英文呼籲,還沒有加入的農民朋友趕快加入,早一點替退休生活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