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三巨頭面臨紐交所摘牌 股價急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紐約證交所上週宣佈,將對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三家電信巨頭採取摘牌行動。受此影響,新年首個交易日,三家公司股價在香港證券市場和紐約證交所出現劇烈震蕩。

紐約證交所12月31日宣佈,將遵循總統行政令,對在該所上市的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三家公司啟動退市程序。受此影響,週一(1月4日),三家公司在香港證券市場股價出現急劇下跌。中國移動,股價一度重挫4.5%,至14年來最低,中國電信跌幅高達5.6%,中國聯通也下跌3.8%。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 謝田:「香港股市開盤的時候,三大公司都跌了大概5%到6%,說明這個市場的反應,市場的信心。當然後來股票又回彈,這也是可以預期的,中共一定會盡力托盤。」

川普總統11月發出行政令,禁止美國人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企業,將於1月11日生效。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都在被禁名單中。紐約證交所表示,三家公司股票和債券將從1月7日至11日停止交易,以後還會有更多中企被強令退出美國證券市場。

中共官方宣稱,這次摘牌行動是出於政治目的,會傷害美國資本市場全球地位,但對相關中國公司營運影響不大,因為它們在紐約證交所證券交易的總市值,只佔全部股權2.2%。但專家認為,實際上中共非常惱火,卻又無力報復。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 謝田:「從紐約證券交易所直接摘牌,這對中國三大電信商的打擊是非常沉重的。甚至意味著他們以後的借貸成本會大幅度上昇,並且會嚴重打擊它作為一個中概股的形象。」

謝田認為,這意味著未來中概股在海外圈錢、尤其獲得美元能力會大大削弱。它們依然可在香港上市,但現在,香港國際金融市場地位正在迅速失去,港幣也前途未卜。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 謝田:「對中共來說,這等於切斷了它本來很好的獲取外匯的渠道,對中國的影響會非常地大。」

至週一收盤,在紐約證交所,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股價分別下跌5.5%、3.2%和5.9%。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