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河北疫情嚴峻 防控承認核酸檢測效果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大陸疫情嚴峻超乎想像,不僅在遼寧省大連、瀋陽持續升溫,河北省也因為近3天累計近60例確診,目前已經全省進入戰時狀態。而大連防控中心表示,這次疫情具傳播力強和潛伏期長等特點。甚至有的病例,經過11次核酸檢測才驗出陽性。

瀋陽市一名老太太,在解除隔離10天後因感覺身體不適求醫,經檢測中共肺炎呈陽性,這位老太太的活動軌跡涉及7個區,15個小區,自上個月20號,全市進入「戰時狀態」,不斷傳出確診病例,陸續有小區被封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6個疫情中風險區。

瀋陽市民 李先生:「......這都做核酸了,全都做呀,他不是封閉就是管控你戴口罩。」

瀋陽市民 楊女士:「疫情期間生活肯定是受影響,十多天了咱們不出屋了,自己注意點唄,沒有啥特殊重要的事盡量不出屋,原先家裡備點土豆、白菜、酸菜就湊合事了現在,這個是能吃飽得了。」

居民表示疫情很嚴峻。中共軍隊的防疫人員開始進入瀋陽,街上出現多輛不同類型的軍車。

有瀋陽醫生在微信警告,該市疫情非常嚴重,傳染性非常強,懷疑已經出現變種病毒。還提到核酸檢測有時第一次根本檢不出來。

瀋陽醫生:「最近不要瞎跑啊,現在疫情非常非常嚴重,然後轉播的非常重,現在這一天,我們白天要出4、5趟,昨天又有核酸陽性的,只要是這一天閒不住,到處遛達不好,現在是非常時期不能遛達。」

4號,大連市疫情防控記者會表示,這次疫情傳播速度快、涉及場景多、傳播力強,還具有潛伏期長、情況複雜等特點。

由於核酸檢測效果差,大連疫情防控還提到,有的病例經過11次核酸檢測才顯出陽性,有的地區進行了6輪核酸檢測仍然有陽性病例出現。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