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安顧問博明:武漢病毒所洩漏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中共病毒從武漢爆發一年多,導致全球八千多萬人確診,中共卻到現在還在甩鍋。美國國安官員指出,根據最新情報顯示,中共病毒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另有消息指出,有武漢病毒所的工作人員,已經向美方提供了相關資訊。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川普政府副國安顧問博明,上週向八個國家國會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聯盟」成員表明,「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實驗室是最可信的病毒起源。」

博明提到,現在連中國官員都承認,病毒並非起源於華南海鮮市場,很可能是從距離海鮮市場約18公里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或意外」而引發的。

參與這次視訊會議的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說,博明的說法顯示,美方已認定,武漢病毒研究所是疫情的禍首。

史密斯還說,有消息指,美方已掌控關鍵證人,他知道有一名武漢病毒所的前科學家在美國。

歐洲病毒學家 董宇紅:「有很大一部分最早發現的幾個病人,他們都完全沒有華南海鮮市場的接觸史,從流行病學來講,它的發源地,到現在是一個迷,因為他這個病毒,寄生在蝙蝠,他這蝙蝠來源於哪裡呢,就是研究蝙蝠的科學家,人們自然而然就會去想到這些實驗室。」

歐洲病毒學家董宇紅認為,武漢病毒實驗室確實有洩漏或發生意外的風險,若美方已掌控關鍵證人,希望能盡快向世界公開。

歐洲病毒學家 董宇紅:「為什麼大家都在談論這個武漢病毒實驗室,首先就是因為他們實驗室是做SARS類病毒最多的,石正麗等科學家,他們經常在頂級刊物上,發表對蝙蝠病毒研究的論文。沒有給人類帶來甚麼益處,反而給人類增加更多曝露於更致命、更危險病毒的風險。」

由於這次世衛疫源調查團的調查範圍不包含武漢病毒研究所,世衛專家行前已陷入爭議。博明也在會議上呼籲各國,別讓世衛調查變成替中共「漂白」。

新唐人記者 駱亞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