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濕冷!寒流週四報到 北台灣急凍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寒流又要來了!氣象局今天(5日)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周四有一波濕冷空氣南下,而且比之前預測更冷,北台灣低溫從8度下探5度,其他地區10度以下。還因為濕濕冷冷,體感溫度會比上一波寒流更有冰凍感覺!不只合歡山,包括太平山,連陽明山都有機會降雪。

天空灰濛濛,東北風持續影響,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5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氣溫稍涼,北部14到18度,中部13到25度,南部13到27度,東部13到25度,但周四寒流報到,比先前預料更強,將極度濕冷,低溫下探5度,周四到周五甚至有機會下雪!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今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而且東北季風帶來越來越冷的空氣,在基隆北海岸地區宜蘭地區,和大台北的山區整天會下一些雨,也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另外在花東地區及北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降雨現象。」

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雖比上一波弱一些,但北台灣平地最低溫下探5到6度,都會區8度,高雄以北、花東10度以下。

濕冷天氣,讓體感溫度比上一波乾冷還要冷很多,桃園、大台北部分地區,體感可能只有3~4度。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寒流將在星期四影響,南下的時候各地氣溫,由北往南會明顯下降,星期五、星期六寒流籠罩台灣上空,各地的天氣是寒冷的,而且這波寒流南下的時候,水氣還是豐沛的,所以星期四寒流南下影響,除了變冷以外,在迎風面地區還是有下雨的機會。」

預估這波寒流最強的時間點,會落在周五、周六兩天,由於濕度夠,太平山、陽明山高處,都有機會下雪、冰霰或是霧淞,超過2000到2500公尺,像合歡山也有機會,想必又要掀起一波追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