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智慧農業 全台首座溫室展示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由產官學共同合作,打造的全台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5日在嘉義新港鄉舉行揭牌儀式,共同見證台灣首座溫室展示中心對外開放。

主持人:「三二一 請揭牌」

嘉義縣長 翁章梁VS.溫室公司總經理 胡馨元:「這個叫簡易型,(這個是簡易型的塑膠布),這個叫做?(這個是力霸型的),力霸型,就是結構上的不同呢齁!(對!)」

長期以來,溫室設施扮演支持農業發展重要角色,在政府輔導下,打造的全台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除了介紹溫室種類及重要技術外,更融合智能化功能,打破了以往大眾對於傳統農業的刻板印象。

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極端氣候造成農民在經營上一些損失嘛,那我們政府希望在這一塊能夠來幫忙農民,能夠做一些溫室或網室設備,這些設備就是能夠讓農民在栽種的過程中,能夠得到這一個的保護,讓農業的生產能夠持續。」

嘉義縣長 翁章梁:「嘉義未來基本上是要走智慧科技的精準農業,大家知道,精準農業有三個很重要的要素,一個就是土壤,一個就是水,一個是面對極端氣候,那我想溫室就是面對極端氣候很重要的一種手段。」

佔地約4000平方公尺的溫室展示中心,除與國內產官學合作技術開發外,同時引進國際最新溫室建置材料與技術,例如荷蘭的內循環風扇、日本原裝進口「不會破碎的玻璃」F-Clean的農膜技術等。

溫室公司執行長 胡炳輝:「(從事溫室植栽)到現在已經30年了,在國際四大洲,足跡已經遍布將近32個國家,希望我們公司在這個溫室業,能將台灣的熱帶、亞熱帶的溫室,放到世界各國,讓世界看到我們台灣的農業。」

現場還以模型栽種不同的蔬菜,讓農友實際瞭解溫室植栽的特色,希望能帶動嘉義地區更多元、智慧化的農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