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Q彈!金門監獄麵線爆單「受刑人」加班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金門監獄推出的「鼎金麵線」,由監獄受刑人純手工製作,因為美味又便宜,很受消費者歡迎,一年銷售額高達千萬。不過從今年元旦開始漲價了,消息一出後,年前訂單大爆滿,直到現在,受刑人都還在加班趕工。

白色麵線在陽光下曝曬,有如細長髮絲在風中擺動,看了好療癒,不說不知道這些麵線,可全都出自於監獄受刑人之手,因為便宜又好吃,頗受消費者歡迎。

金門監獄典獄長 楊益彰:「這些都是同學發揮愛心跟耐心,做出來最好的產品。」

法務部推廣「一監一特色」,希望受刑人在獄中學習一技之長。金門監獄順勢推出了「鼎金麵線」,因為口感Q彈,一炮而紅,每個月銷售額達百萬,一年更高達千萬。

強調純手工製作,現在還多了南瓜、胡蘿蔔、菠菜等多種口味,養生又健康。除了麵線,還有燒餅,水餃等產品,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金門監獄典獄長 楊益彰:「平常很多同學都把他們所賺的又寄回去,家人來會客的時候,有時候我們會聽到家屬跟他們講,很肯定他在這邊的所作所為。」

受刑人在獄中培養一技之長,還能貼補家用,在白色的麵線海中,重啟人生未來更多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