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不透明 河北石家莊列高風險 市五院停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中國河北爆發本土疫情,石家莊等3縣市進入戰時狀態。當局強制封鎖,但卻不給民眾透明及時的疫情資訊。


河北石家莊藁城區某村民:「不讓進,不讓出,外村的一概不讓進,這村的幹活的也不讓他出去。」

1月5號,石家莊藁城區多個村設置路障、不讓進出,部分地區已經封村。

1月4號,石家莊市新增11例確診病例、其中8例位於藁城區小果莊村。1月5日起,該村已列為高風險地區。另外,還有30例無症狀感染者。

所有病患都收治到石家莊市第五醫院,目前該院通知全面停診。

河北石家莊藁城區市民陳先生:「對,藁城區小果莊村,那邊是挺緊,我們這兒也挺緊張,(記者:封村嗎?)那還不防備嗎?別的村都開始站崗了,(患者)他們可能參加了一個活動。第五醫院是傳染病醫院,都分到送到那去了。」

有家屬透露,12月28號,多位患者曾經到石家莊機場附近「歐景生態苑」飯店參加婚禮。這家飯店距離小果莊村不到12公里,該飯店廚師亦傳出確診。


石家莊機場北路某飯店:「我們接到了政府的緊急通知,現在不允許接客人了,不確定現在機場附近哪間酒店還開著。」

更棘手的是,小果莊村和鄰近的劉家佐村傳出部分病例,12月31號前,就固定到村里參加活動;也有參加婚禮的患者,最早在23號出現病徵。

石家莊市多小區也開始封閉管理。1月5號,網傳一份公告顯示,石家莊某小區患者也曾參加過婚禮。這說明疫情已從藁城郊區蔓延到市區,很可能隨著元旦人流活動傳開。

除了石家莊市,河北邢台地區南宫市也出現病例,目前列為中風險地區。河北省的感染人數還在擴大。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