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濫捕再起!泛民52人被補 被扣顛覆國家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香港警方6日上午針對香港民主派,進行大規模拘捕行動,至少52名民主派人士遭捕,有消息指出,這次拘捕行動與民主派去年舉行的初選活動有關,部分人被扣上違反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6日上午被港警國安處上門拘捕。

香港警察:「你涉嫌違反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

警方禁止拍攝,在林卓廷家中搜查一個多小時後,將林卓廷鎖上手銬,帶回警署調查。

港媒《now新聞》:「同黨的涂謹申、胡志偉、鄺俊宇、尹兆堅也被捕,袁嘉蔚、范國威、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朱凱?,以及統籌初選投票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等,多名曾在去年參與立法會民主派初選的人士被捕。」

至少52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捕,疑似與去年香港民主派初選有關,消息稱他們涉嫌利用否決財政預算案等方式,阻擋特區政府施政。就在上午港警也到《立場新聞》位於觀塘的辦公室。

港媒《i-CABLE》:「(港警)聲稱文件上已列出涉及的法例及列明資料,要求立場新聞七天內提交,又表明不會搜查立場新聞辦公室。總編輯表示是一份「交出文件令」,會與律師商討如何處理。」

協助舉辦民主派初選的香港民意研究所,上午也被港警調查蒐證。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現在是你做什麼,它認為抵觸政權利益都一網打盡,主要想造成威嚇效果。」

香港民主派在去年7月11日一連兩天舉行初選,共有超過60萬人投票,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強調,投票民眾的個人資料,已全數銷毀,要市民不用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