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聲不斷!中國疫苗73種副作用 世上最不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國疫苗,面臨質疑聲不斷。中國醫藥集團(簡稱:國藥集團)研發的中共病毒滅活疫苗,上週三(12月30日)獲得中共當局批准上市。不過,昨天(5日)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在網上貼出國藥集團疫苗的說明書,內容提到,接種後的副作用多達73種,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PO文引起中國網民熱烈討論,但5日晚間已經全被當局刪除。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連續幾天微博發文,並貼出中國醫藥集團疫苗的說明書。指中共病毒滅活疫苗眾愛可維「不良反應多達73種」。除了常見的接種部位疼痛、頭痛之外,還包括「十分罕見的高血壓、視力減退、喪失味覺及尿失禁等」嚴重副作用。並稱中國的滅活疫苗「一舉成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畢竟這是一個危險性的,那個(中共肺炎)病毒它沒有辦法在一個空曠的這個,空間裡面大量製造。這個病毒表面說不定有一些,不必要的一個蛋白,會刺激我們不必要的免疫反應,導致疾病的效果變差,或者是說,它的不良反應增加,所以現在,世界各國其實大部分不會去,做這個所謂的非活性疫苗,或者是滅活疫苗,大概只有中國大陸有這樣子的一個發展。」

國藥集團旗下中國生物研發的滅活疫苗,去年12月30日,獲中共當局批准上市,聲稱疫苗保護力達79%。不過,中國國產疫苗因為沒有公布完整數據,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受到嚴重質疑。根據調查報導,就連中國醫護人員都不願意接種,楊浦區中醫醫院超過9成的醫護人員,拒絕打疫苗。

廣東中山的企業員工 張先生:「這些都是在試驗。我是不放心,因為畢竟你根本沒有(完成)臨床試驗啊,你都是在人身上試驗,那怎麼行呢?」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在世界上都沒有一個,很透明公開的,中國疫苗的資訊,所以我們對它不太了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身體是不是有造成永久性的傷害,然後它發生的頻率,到底多高,這個是我們所關心的。」

包括中國科興疫苗在巴西的三期臨床試驗,被巴西暫停,因有志願受試者死亡。以及數百名中共央企的外派員工,接種疫苗後,仍集體感染。日前,中共宣布,將安排在中國的台籍民眾,納入「優先安排」接種疫苗。對此,陸委會提醒民眾風險,並呼籲陸方,「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