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再提彭斯 州議員連署:延後認證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美東時間6日下午1點,也就是台北時間7日的凌晨2點,美國國會將舉行聯席會議,認證各州的選舉結果。美國副總統彭斯將以參議院議長的身分,主持聯席會議。但是,目前美國總統大選仍然籠罩著舞弊爭議,不斷還有證據被爆料出來。有四個州的州議員連署,向彭斯呼籲延期認證環節。美國總統川普6日凌晨,也在推特上向彭斯喊話,他可以以行動使川普贏回選舉。

美東時間6日凌晨一點,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發布推文,向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他有權在聯席會議上拒絕,有欺詐性的選舉人票。川普寫道:「如果副總統彭斯為我們站出來,我們將贏得總統選舉。許多州想要取消認證他們犯下的錯誤,也就是未經過州議會的同意,就認證不正確、甚至是欺詐性的(選票)數量。麥可(彭斯)可以將其退回!」

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在6日,以參議院議長的身分,主持美國國會的聯席會議,認證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的結果。外界對於副總統是否有權推翻選舉人票的看法不一,有的認為,副總統主要是以禮儀身分任職,無實質權利。川普團隊資深法律顧問艾里斯(Jenna Ellis)有不一樣的看法,她建議彭斯,推遲1月6日認證選舉人票的時間,要求六個爭議州的立法機構,澄清應該批准哪份選舉人名單。

川普團隊法律顧問 艾里斯(2021.1.4):「他(彭斯)可以向各州提出這個問題,說:『好吧,州議員們,你知道,我宣誓要維護《憲法》,就像《憲法》第二條第1.2款寫的那樣,它說州立法機構主管選舉人代表的推選方式,所以請你們告訴我,這兩份名單中,哪一個是以你們州議會指定的方式選出來的。』」

The Western Journal媒體網站報導,目前已經有4個州的州議員在進行連署,預計在美東時間6日早上10點以前,向副總統彭斯遞交連署信,信中要求延期聯席會議10至12天,讓各州議會有時間能調查選舉舞弊爭議,再對選舉結果進行認證或取消。這四個州分別是喬治亞、威斯康辛、亞利桑那和賓州。

美國總統 川普(2021.1.4):「你可以失敗,那是可以接受的,輸了就輸了......但當你以壓倒性優勢獲勝,他們卻操縱選舉,竊取了它,這是不可接受的。」

4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喬治亞州的集會上表示,不管1月6日聯席會議的結果如何,他將繼續在多達八個州,挑戰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