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發表牛年春聯 即日起發送市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月初就要過年了,桃園市發表辛丑牛年春聯,今年推出2款春聯,分別邀請研習書法30年,獲得許多大獎肯定的書法家 於同生題字;另一款則邀請無師自通的紙雕藝術家 成若涵,以21隻小牛代表桃園多元族群、豐富的人文風情,象徵2021年?向牛年。

桃園市長鄭文燦揭曉,桃園市政府牛年推出的2款春聯,其中傳統春聯「春回大地」,引用宋朝詩人周紫芝所寫的,「樹頭雪過梅猶在,地上春回柳未知」,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書法家 於同生:「我們都知道2020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家生活都過得有點悶,我們藉由春回大地這四個字,希望新的2021年我們可以告別疫情,有更美好的未來跟新希望。」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除了春回大地這個春聯以外,我們特別推出了這個一款,給我們的市民祈福,增加喜氣,也祈求疫情能夠退散,台灣能夠平安。」

另一款創意紙雕,以尾牙為開端,呈現桃園多元族群的新年習俗,如越南送神日、客家人用柚葉洗澡、泰雅播種祭、客家獅賀新年等8大應景主題,另有21隻小牛,象徵2021年?向牛年。

紙雕藝術家 成若涵:「我們切割成一格一格,用紙雕的方式來創作,是希望讓不同的多元的族群,在過年的時候,因為大家其實有共同的心願,所以這個作品心願滿地,就是在過年期間,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閩南、客家、原住民或是新住民,他們都一起祈福的儀式。」

市長鄭文燦表示,2款即日起開放民眾索取,或由里鄰系統分送至家戶除舊布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