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派系分支成員 華融前董座賴小民被判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週二,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以受賄、貪污、重婚罪,一審判處大型國有資產管理公司華融前董事長、黨委書記賴小民死刑。這是習近平上台以來,第二名被處死的落馬官員。

<<之前的報導

https://www.ntdtv.com/b5/2020/08/13/a102917408.html>>

<>

1月5日,天津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因受賄、貪汙、重婚罪,判處死刑。法院判決書形容他「極其貪婪」。賴小民當庭認罪。

法庭指控稱,2008到2018年間,賴小民利用擔任銀監會辦公廳主任,華融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黨委書記、董事長,華融湘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等職務便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17.88億元。

據報,辦案人員在賴小民家中搜出現金2.7億元。

賴小民也是中共十九大以來,首位被判重婚罪的官員。據報,賴小民有一百多套房、一百多個關係人、一百多個情婦。其中幾十位來自華融內部,任子公司高管。

賴小民2018年4月落馬,2019年2月被起訴,去年8月在天津開庭受審。

另據報,賴小民是江派權貴家族的「白手套」,也是曾慶紅勢力在大陸和香港商界的檯面人物。香港黑幫青關會聽命於曾慶紅,滋擾法輪功八年,近日悄悄解散。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