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牌肉圓店悄悄漲10元業者澄清與萊豬進口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一間知名老牌的肉圓店最近悄悄漲價,原本3粒60元,從元月1日起漲為70元,外界懷疑是否因為萊豬開放進口有關,業者則澄清,已經10多年都沒有漲價,實在是原物料都漲撐不住了才漲,而店內使用的一直都是台灣豬,與進口豬無關。

打開蒸籠,裡頭全是剛蒸好的肉圓,一粒粒內餡飽滿,讓人看了垂涎三尺,這是台南知名的肉圓店,店家自豪一直都是使用台灣溫體豬,不過本來3粒60的價格,最近調漲了10元。

肉圓店家:「本來就去年準備要漲價,但是因為去年剛好武漢肺炎的情形,想說大家都辛苦,想說慢一點再漲價,我們漲價跟豬肉沒有關係。」

業者澄清,原價60元,已經10多年都沒有漲價,但近年各項原物料都漲,才會調漲,不少老顧客表示能接受。

消費者:「很久沒漲了,稍微一點點而已,稍微調整而已。」

消費者:「他的料很實在,皮也比較Q彈,可是他如果漲價,在地人會沒辦法接受。」

再看看其他肉圓店家,兩粒要價42元,也很受到地方民眾喜愛,不過是否會因為萊豬調整價格呢?

肉圓店家:「肉商不漲我們就不漲,肉商漲我們才會考慮漲。」

另一家肉圓,則包了蝦子和豬肉餡,3粒60元。因為萊豬進口,恐會影響豬肉相關業者價格漲幅,消保官也做了稽查。

臺南市府消保官 馮祺雯:「查核的結果這64間是沒有漲價的情形,那其中53間都使用台灣豬,只有11間有部分產品是使用,西班牙、荷蘭等國的豬肉,但是都不是美豬。」

肉圓老店選堅持選用台灣豬,強調漲價與進口豬無關,消保官表示還會再進一步了解,有無哄抬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