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群牛渡溪」民眾與砂石車爭道險象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非洲大草原上,動物大遷徙的壯觀場景,在台灣也看得到!這是在彰化縣與台中市交界的烏溪,出現群牛集體渡溪,200頭的牛群,每到傍晚,就會集體渡過烏溪,這吸引了大批民眾搶拍畫面。但是,民眾都擠在狹窄的便橋上,與往來的砂石車爭道,有點危險。

這是非洲草原上,牛群衝過河的畫面,這樣具有異國風情的壯觀場景,現在不用出國在台灣就看得到!

拍攝者:「爸爸看,乳牛可能過來了耶。」

在彰化縣芬園,與台中市烏日區交界烏溪畔,日前被民眾發現並且拍照PO網,而聲名大噪。

(聲源)影片拍攝者 陳先生:「飼主養牛養在那邊大概有十年左右了。」

飼主養了200頭牛,有黃牛,也有水牛,還有黃牛跟乳牛交配生下的後代,這群牛是在河床上放牧,集體橫渡烏溪,有野性美,吸引民眾搶拍。

(聲源)影片拍攝者 陳先生:「我是有叫他們盡量不要站到橋上,但是有的會聽,有的就是怎麼講,他也是拍他的啊。」

每到假日,民眾蜂湧而至,這裡的制高點,就是在烏日區慶光路尾的便橋,只有3公尺左右的寬度,民眾全擠到便橋上,與路過的砂石車爭道,險象環生!

聲源:影片拍攝者 陳先生:「附近有一家水泥廠,星期六他們都是還有出車,有一些拍攝者為了搶好的位子,他們都會站在橋上,之前車子都要等一下。」

民眾:「可以的時候規劃一個觀景台,讓他們拍個夠,不要在鐵橋上,這是安全問題。」

河道與溪畔道路,屬於第三河川局管轄,河川局說,民眾站在便橋上不違法,但是,需要注意安全。

(聲源)第三河川局副局長 張稚煇:「像他如果在裡面沒有採取砂石,或者做一些建造物,或者做一些違規的種植,他在那邊觀賞牛群,只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就可以了。」

彰化縣與台中市的警方,在假日都規劃警力疏散群眾,多加勸導。飼主也呼籲民眾不要驚擾牛群,否則牛脾氣來了擋也擋不住,民眾保持距離觀賞牛過溪,才能維護這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