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洗臉譚德塞 北京拒發世衛入境調查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從中國大陸武漢爆發後,肆虐全球已經一年多。病毒到底從哪裡來?國際紛紛要求對中共究責調查,世界衛生組織曾對外宣稱,中共允許專家前往中國,調查疫情源頭,但祕書長譚德塞5日表示,北京至今仍未批准專家小組入境,他對此感到失望。有網友表示,中共連戲都懶得演了。

世衛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2021.1.5)「今天,我們得知中共官員尚未完成調查小組入境中國的必要許可。我對此消息感到非常失望。」世界衛生組織先前對外宣稱,中共允許世衛率領專家前往調查疫情源頭,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5日證實,有專家已經搭機出發,卻仍未取得入境許可,他對此感到失望。

世衛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2021.1.5):「有兩位成員已經踏上旅途,而其他成員在最後一刻卻無法成行,但我一直持續與中共官員聯繫,我再次明確表示,這次任務是WHO和國際專家團隊的首要優先。」譚德塞表示,這次的任務,是由世衛、專家小組與北京當局共同安排。據了解,這個由10名國際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原定一月初出發,到湖北武漢調查病毒起源,計畫持續4至5星期,沒想到北京在最後一刻拒發簽證。

變種病毒再掀全球恐慌,近期中國本土疫情多點爆發,當局強制封鎖,卻不給民眾透明及時的疫情資訊,真實情況引發質疑。

而日本將在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東京疫情已再度狂飆。繼5日的1278人之後,6日新增來到1591人,打破12月31日的1337人紀錄,再創單日確診新高,也是首度連續2日確診人數破千。

來到歐洲,已封城近一個月的德國,5日宣布再延長並強化部分封鎖措施。學校、娛樂場所、運動場館及非必要商店將維持關閉,一直到1月31日止;在疫情重災區的民眾,只能在居住區域的15公里範圍活動。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1.1.5):「最重要的一點是日間照護中心和學校的運作。根據12月13日的決定,我們決定將各州的(封城)措施延長到一月底。再次,我們知道這是艱難的決定,但我們認為這是必要的。」

為盡速遏制疫情,各國陸續進行疫苗接種計畫。然而,在輝瑞疫苗進行廣泛注射後的頭幾天,瑞典、以色列及瑞士,都出現了接種後死亡的案例。

英文新唐人主播(2021.1.3):「有關新型輝瑞疫苗安全性的疑問浮現。據報導,一些老年人在接種疫苗後,幾小時或幾天死亡。」

截至1月5日,全美已有480萬人接種疫苗。根據美國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數據,有1156人在接種第一劑後,出現不良反應,無法工作或進行日常活動,或需要保健專業人員護理;308人在接種後被送到急診室,其中,有17人已「危及生命」,兩人已導致「永久性殘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