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遭控國安法獄中被捕 蓬佩奧擬制裁中共壓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官關心香港,港府6日大動作抓捕53位香港民主派人士,沒想到今天(7日)傳出,連正在獄中服刑的香港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被港府以參加去年民主派初選活動為由,指控違反「香港國安法」,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表聲明譴責,表示考慮加以制裁,相關參與拘捕行動的人員。

《NOW新聞》:「警方到監獄和收押所拘捕黃之鋒和譚得志。」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7號,首度被港府指控,因參加去年民主派初選活動,違反香港國安法,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在獄中遭到逮捕,然而不只有黃之鋒,正在被收押的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人稱「快必」譚得志,也被港府以相同罪名逮捕。

《NOW新聞》:「警方分別到監獄和收押所,拘捕兩個人,警方拘捕組織或參與民主派初選的總人數,增加至55人。」

日前港府大動作,動員逾千名港警,抓捕至少53名香港民主派人士,除了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因為在檢疫中,被提前保釋以外,美國藉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也已經獲准保釋,其餘人士則會在7日下午陸續獲准保釋。

針對近日港府大規模逮捕香港泛民人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凌晨也發表聲明譴責,表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正在考慮對參與拘捕行動的所有個人及實體,實施制裁,並對香港駐美經貿辦事處加以限制,以及對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官員,立即採取更多的行動。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