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感染破百 民眾超市搶購 石家莊車禁入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疫情。臨近首都北京的河北省,短期內暴增大量感染病例。疫情急遽升溫,多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中共當局,還封鎖了所有從石家莊前往北京的交通。當地民眾,因為擔心社區被封導致缺糧,紛紛到當地超市搶購食品及生活必需品。

河北省進入「戰時狀態」,全市如臨大敵,醫護人員連夜出動、民眾徹夜排隊做核酸。市民到超市搶購米麵糧油,貨架已經銷售一空。售貨員說,她一天都沒吃飯,十分緊張。

超市售貨員:「你看看米麵油都空了,你看看,貨都運不過來,一直都是這樣,我們這一天都還沒吃飯呢,就這麼緊張。」

官方稱,截至1月5號,河北確診39例,無症狀感染者78例,而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更多。

1月6號起,河北多條高速路,緊急通知禁止上道,勸返車輛。石家莊市客運總站全面停運,機場前往市區的班車停駛。

視頻顯示,河北石家莊車牌的車輛,不准路過北京,也不能入京。石家莊、邯鄲、邢台等地進京的火車票,已全面停售。

順豐等快遞公司發往河北省的快件,緊急停運三天。

順豐快遞客服:「目前石家莊受到疫情影響,三天都是全員不出門,是停止收和派送的。」

官方稱,石家莊與邢台南宮兩地的病毒高度同源,說明病毒已經隱密傳播了一段時間。

目前,?城區小果莊村是高風險地區,另外還有四個中風險地區。西安市有9人曾去河北參加婚禮,同場婚宴中有石家莊賓客已確診感染。

北京順義區、遼寧瀋陽持續傳出疫情。北京官方稱,現在國內多地出現多點、零星、散發病例,還有突發的聚集性疫情,京冀防疫已成突出問題。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