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台今年無限高飛彈射擊首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邁入2021年,中共軍機仍然不斷擾台,中共昨天(1月7日)派出空警-500預警機,入侵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就是要搜集飛彈的電子訊號,因為當天(7日)上午,中科院在九鵬基地,進行今年首次無限高飛彈試射,傳出是天弓三型飛彈,若試射順利,可望在過年前,達到設定目標。

週四上午,位在屏東的三軍聯訓基地,也舉行地空整體作戰操演,155榴炮等各式火炮射擊,展現平時訓練成果。

中科院也在九鵬基地,進行今年度首次無限高飛彈試射測試。飛彈朝著45度空域射出。據了解,這次中科院試射的是天弓三型飛彈,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週四、週五2天,將安排北部的蘇澳發射靶彈,在九鵬基地發射天弓三型飛彈,升空攔截。

軍事專家 施孝瑋:「薩德飛彈,美國並沒有我們輸出,而且即便輸出,價格會非常高昂,所以中科院研發的天弓三,他的攔截高度在60幾公里,70公里以上,等於說,我們希望藉由天弓三,先最大量化的攔截,敵方的,地對地彈道飛彈之後,剩下的落網之彈,愛二跟愛三來加以攔截。」

根據最新射擊通報顯示,此次的飛彈火砲測試區域,自九鵬基地往外海擴伸,並從蘭嶼、綠島外海往北延伸,直到宜蘭蘇澳外海,形狀呈現一個左右相反的「L」型。南北距離約達300公里。若是測試順利,可望在過年前夕,達到設定目標。

軍事專家 施孝瑋:「目前對岸的,地對地彈道飛彈數量,不是我們現在,所能夠完全去攔截,所以其實我們還是要能夠,擁有人頭打擊的能力。」

我方測試飛彈,中共又來騷擾,6日上午派出1架運-8遠干機、1架運-8反潛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疑似想攔截飛彈試射數據,隨即被我空中巡邏兵力廣播驅離,中共動作頻頻,國軍緊盯反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