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3 英入境採檢出爐.防疫旅館可+2500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來看到,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三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奈及利亞搭醫療專機返台就醫的7旬台商、一名隨父母來台工作的埃及女童,以及一名赴美留學返國的女性。另外,也說明防疫旅館房間擴增情況,以及英國回溯採檢專案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三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分別來自奈及利亞、埃及跟美國。」

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新增3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奈及利亞、埃及跟美國入境。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明,英國旅遊史入境旅客回溯採檢,216人都已經檢疫期滿完成採檢,除了先前宣布確診的四人,其他212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四位之外,其他212人都是陰性,所以所有全部的,過去的回溯的英國的這個專案,就都已經結束。那目前大概就是12月23號,所有有英國旅遊史的,那目前都入住這個集中檢疫所,進駐這個集中檢疫所的時候會採一次,那期滿前也會再採一次。」

除此,關於1月15日起,居家檢疫必須一人一戶,莊人祥針對防疫旅館房間數擴增情況,進行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近期除了這16000間的旅館之外,那近期可增加近2500房,那各縣市都還在積極的這個輔導業者當中,那另外他們也在積極用採用這個短期使用這個房間,這些房間的部分,那希望能夠增加各縣市的防疫旅館的量能。」

有媒體關注,如果後面防疫旅館數量真的不足,是否考慮放寬一人一戶規定。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還在盡一切努力,目前還是不會有放鬆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