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染疫死亡人數創高 佛奇批中共缺乏透明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美國在6日國會選舉人票認證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中共肺炎疫情數據顯示,有近4千人,因病毒不幸病故,創下美國的單日死亡人數新紀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由於中共官員對中共病毒的傳播訊息缺乏透明度,並阻撓美國頂尖科學家前往武漢進行調查,導致該病毒迅速在全球傳播。

當美國國會大廈抗議總統選舉人票舞弊、震撼全球之際,美國感染中共病毒單日病亡人數再創新高;美國單日新增確診再次飆破25萬5000例大關,累計2120萬人染疫;這次人群的大量聚集很可能再次成為疫情超級傳播的漏洞。一名新宣誓就職的眾議員拉特納(Jacob LaTurner),也在參加國會聯席會後4小也宣佈確診了中共病毒。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如果中共早一些披露該病毒可無症狀傳播,那麼將改變一切;但是他們一直在隱瞞,缺乏透明度,而這限制了全世界瞭解病毒傳播規律並追蹤其起源的能力。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佛奇:「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傳染病,(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們中有40%到45%是沒有症狀的變異性。」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本週稍早表示,他對北京仍未授權WHO國際專家小組入境調查中共病毒起源,感到非常失望。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7日也表示,中共應該讓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官員入境,不要再拖延。

Really News主播:「澳洲外交部長潘恩表示,中共應該讓調查2019年中共病毒疾病起源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入境,不要拖延。」

而澳洲第3大城布里斯本,在首次出現從英國傳來的變種病毒後,8日傍晚起將實施至少3天的封鎖,且針對入境旅客的限制也將更為嚴格;大布里斯本(Greater Brisbane)地區將有超過200萬人被迫得留在家裡至少3 天。

昆士蘭州長 帕勒榭:「我們將努力,我們將儘早去盡我們所能地阻止這種病毒的傳播;它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傳染性。我已經聽取了(昆州衛生總監)楊醫生廣泛的簡報,我已經接受了楊醫生的強烈建議;而且我們將採取以下行動,大布里斯本將進入為期3天的封鎖。」

澳洲最近幾週正在強制隔離的旅客中,被發現有數個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的病例;這次的封鎖出現去年3月以來從未見過的限制措施。澳洲人口約2500萬,目前有超過2萬8500起確診病例,有909人因此喪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