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報價上揚市況好轉 南亞科2021資本支出近翻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產業傳出好消息,美國DRAM大廠美光,8日財報優於預期,帶動國內相關類股表現,尤其國內DRAM廠南亞科,更看好DRAM報價從去年第四季開始,觸底反彈,預估今年整體產業,進入正向循環,營收獲利今年上半年有機會逐季向上。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8日公布的財測優於預期,國內旺宏、華邦電等公司也紛紛報喜,DRAM大廠南亞科,股價近期飆升,上看三字頭的歷史新高,代表全球記憶體市況,出現明顯好轉。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去年第四季開始,(平均報價)月價格就有看到它逐月在上漲,在(2021)第一季的角度來看的話,第一季季價格應該會往上。」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指出,2021上半年需求穩健,宅經濟發燒下,市場從買方轉為賣方說話,DRAM產業進入「正向循環」,看好上半年有機會出現「供不應求」盛況。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PC、NoteBook這個部分(需求),主要是受到這一些,在家工作的影響,這些影響看起來持續到上半年,是滿有把握的。」

南亞科2020年,稅後淨利76.72億,年減21.9%,每股賺2.5元,是近7年來最低,對此,李培瑛也有點無奈,認為不是營運不佳,獲利原因,來自新台幣升升不息,去年匯損影響數字,就高達5.69億元。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匯兌對我們影響,確實是非常的大。如果不是匯兌的影響,我們去年(2020)賺得會比前年(2019)更多。(台幣)再往下升喔,可能是還是有,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是我是覺得,我們從營收的角度,跟獲利角度,(今年上半年)有機會逐季看好。」

資本支出幅度,南亞科預估,將從去年的84億,增加到150億,成長170%,主要用於10奈米製程試產開發,也會持續招兵買馬,擴大研發團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