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勿哄抬物價政策 台中豬肉業者齊宣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2021年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部份縣市傳出有業者調漲台灣豬肉價格,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邀集肉品批發、市場攤商、工會等代表,齊聚在第二市場,宣示響應市府政策不哄抬豬肉價格。

主持人:「不哄抬!」

市長盧秀燕與各工會、及攤商代表一起宣誓,響應市府勿哄抬物價政策。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灣的豬肉國產豬基本上它的價跟量是平穩的,所以沒有惡意哄抬的理由,也因此台中市政府為了預防萬一,我們己經組成專案小組。」

年關將近,民眾開始醃製臘肉或香腸等準備年菜,增加豬肉需求,業者將自行吸收漲幅宣示不漲價,市府也成立查察小組,防止惡意哄抬價格。

豬肉攤業者:「要過年也有關係啦,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漲的,可能萊豬要進來也有關係,有的人預期心理他覺得會漲價,我們調貨源頭都已經漲了,可是我們零售什麼都還沒漲。」

手工水餃攤業者:「現在一斤120左右,(跟以往比起來這個時間點差不多嗎?)反正每年都是過年前這一段時間就會有這個波動這很正常。」

台中市長 盧秀燕:「聯合我們經發、法治、農業、勞工等等相關的局處,我們開始要進行這樣的查價工作,如果有惡意哄抬或聯合壟斷的行為的話,我們就要予以處分。」

業者表示,從肉品市場進價確實開始微幅調漲,但還在可吸收範圍,若黃曆新年後價格沒有回跌,將視情況調整零售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