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土疫情嚴峻 交通全封 過年別回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中國河北石家莊因疫情進入戰時狀態後,多條高速封閉、禁止上道;石家莊市客運總站停運,機場到市區的旅客班車停運,多家醫院宣布封閉式管理。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發出警示,疫情還在發展,形勢十分嚴峻。有網友說,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情況可能更為嚴重。現在還呼籲外地鄉親,中國新年「非必須不要回來」。

從元旦開始短短幾天,中國河北省僅官方通報,就有超過200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爆出疫情的石家莊市、刑台市實施高度封鎖管制,全員強制核酸檢測。

「瞬間就暫停了,路上沒人了。」

1月2號河北省爆發本土疫情後,官方立刻宣布進入戰時狀態。有網友說,河北省才剛剛出現四例病例的時候,石家莊的市委書記就開始說進入戰時狀態了,現在來看,八成又是瞞報了,知道瞞不下去了就立刻進入戰時狀態折騰百姓。

根據公開資料,石家莊現有常住人口大約有1103萬人,刑台739萬人,兩市全民檢測將超過1800萬人。

石家莊一些社區的廣播宣導,顯示疫情形勢不樂觀。

「一旦遭傳染,我們這裡沒有雷神山,也沒有火神山,更沒有終南山,只有抬上山。」

成排的救護車,一路呼嘯而過,場面相當驚人。石家莊當局出動多輛負壓救護車,將當天的確診病患、以及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拉走隔離,居民議論紛紛。

小果莊村民表示,1月1號那天有婚宴請客,他們村大部分人都參加婚禮了。婚禮是在飛機場旁的一家酒店舉行,南來北往的人很多,緊接著又有2家在酒店裡舉辦了婚禮,人數相當多。隔天有人感覺自己有病了,去了醫院就發現感染了。他們從2號一直到現在都封閉著,一直都沒離開房屋。

小果莊村村民林果:「疫情挺嚴重,都封村,出不來。每天都要進行核酸檢測的。都不讓出來,鄰近的村也都不讓出來了。」

疫情大爆發,石家莊大批市民連夜出城。網友爆料,河北車輛已經被禁止入境山西。石家莊市採取高速封路、進入車站機場查驗核酸陰性證明等多項管控措施。石家莊、邯鄲各地區前往北京的車次限制進京,車票暫停發售。

「不光是手拿火車票都進不了,有的已經做好了核酸檢測也進不了,現場還看到火車站的一名工作人員出來,拿了一個外賣,把他的吃的放在地上,給裡面的人打電話,要拿著證明才能接進去,卡的非常嚴。據說現在已經交給公安機關,已經不是鐵路內部的工作人員。」

這位網友還透露,現場有人不是本地人,只是來中轉的,也被拒絕放行,不管是誰,都不能出城。

?城區增村鎮北橋寨村也有村民確診,村莊已經被封。

?城區新樂市民眾:「離我們不遠的隔村都進行了管控,都做核酸了,整個把村都隔離了,統一的做核酸檢測。」

石家莊市?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成為高風險地區,全省立刻進入戰時狀態,有些地區出現搶購糧食。

「架都空了,貨都運不過來。這一天都還沒吃飯,就這麼緊張。平常沒有這麼多人,比過年還忙。」

1月4號晚上,河北醫科大學學生在宿舍喊樓,要求放假回家。

新年將近,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河北多地已經開始倡導,要在外的人員過年不要返鄉。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洪寧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